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進黨總統初選政見】賴清德背稿如過去政院報告 蔡英文資料齊全自信展政績

圖片來源:民主進步黨提供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政見會今天( 6/8 )登場,蔡英文與賴清德從開場申論,就展現了兩人不同的風格。賴清德首先開場,他沒有攜稿入場,所以從頭到尾並沒有看稿,但口條稍嫌生硬,有背書的感覺;相對的,蔡英文今天風格自信揮灑,她備齊資料入場說明,偶爾自然地低頭瞄稿,但整體是娓娓道來,詳盡說明,有網友譬喻:「賴清德像是會背書的好學生,蔡英文則像是會教書的好老師。」

賴清德的開場申論,段落的標題口號,與過去賴在行政院長任內的施政報告雷同處頗多,而包括國安對策中,提到「美台軍事合作、國防自主」、「反併吞、反滲透法」,事實上與蔡政府現在的作為相去不遠,而「對話取代對抗、交流取代圍堵」,也稍嫌老梗。

圖片來源:民主進步黨提供

蔡英文則歷數過去三年的改革成績,也告訴人民賴所主張的,她都已經做到一半,更強調自己對於民進黨執政價值的實踐,也陳述自己在改革過程中的壓力以及承擔。

至於賴清德所提出的憲改主張受到網友廣泛質疑。賴主張維持總統直選,同時恢復立法院的閣揆同意權,卻又讓立委得以兼任閣員,這到底是內閣制還是統制?總統閣揆權力要如何分派?賴都沒有進一步的說明。

圖片來源:民主進步黨提供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