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蘇丹鎮壓延燒 反對派領袖會衣國總理被捕

蘇丹。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ublic_Domain_Photography
蘇丹反對派領袖的助理今天(8 日)表示,蘇丹兩位知名的反對派與反抗軍領袖,在會晤到訪的衣索比亞總理阿比(Abiy Ahmed)之後,已經遭到安全部隊逮捕。在蘇丹政府這個星期血腥鎮壓靜坐示威的抗議民眾,造成數十人身亡後,扮演區域關鍵領袖的衣索比亞總理阿比,在 7 日抵達蘇丹首都喀土木(Khartoum),試圖斡旋蘇丹軍事執政團與反對派抗議領袖之間的和平會談,以化解蘇丹內部的緊張情勢。

阿比會晤的抗議領袖中,包括了反對派政治人物艾斯馬特(Mohamed Esmat),以及反抗軍「蘇丹人民解放軍-北支部(SPLM-N)」領袖查拉布(Ismail Jalab)。

這兩位領袖的助理表示,他們在和阿比會晤之後,已經遭到蘇丹安全部隊逮捕,但沒有說明任何逮捕的理由。

艾斯馬特是在 7 日與阿比會晤後立刻遭到逮捕,查拉布則是今天在他家中被捕。

查拉布的助理表示,「當地時間今天清晨 3 點鐘(台灣時間今天上午 9 點鐘),一群武裝男子搭乘幾輛車前來,帶走查拉布,沒有說明任何理由。」

蘇丹人民解放軍-北支部發言人阿多爾(Mubarak Ardol)也同時遭到拘捕。

助理表示,目前不清楚這些人被帶到何處。

艾斯馬特和查拉布都是這波抗議示威的團體「自由與變革聯盟」(Alliance for Freedom and Change)的領袖人物,他們糾合所有的反對黨派與反抗軍團體,跟抗議示威的民眾站在一起。

蘇丹安全部隊3日對幾個星期來,持續在國防部大樓外靜坐示威的抗議民眾,發動血腥鎮壓。根據協助治療傷患的蘇丹醫生中央委員會(Central Committee of Sudanese Doctors)表示,鎮壓行動造成超過 100 人喪生。

然而,蘇丹官方坦承,鎮壓行動造成 61 人身亡,並非這個委員會所宣稱的超過百人喪生。

蘇丹自去年 12 月起,因為經濟陷入危機,民眾不滿麵包價格上漲與現金短缺,引爆長達 4 多月的長期抗議浪潮,最後抗議力量在武裝部隊的協助下,今年 4 月推翻執政 30 年的總統巴席爾(Omar al-Bashir),但是換來的卻是軍方成立的過渡軍事委員會(TMC)繼續掌控權力。

抗議民眾不滿軍方繼續統治,在巴席爾下台後,仍繼續在國防部大樓前靜坐抗議,引爆這個星期安全部隊血腥鎮壓的慘劇。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