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勝3敗逆轉奪冠軍 NBA史上僅一次

圖片來源:金州勇士隊官方臉書

衛冕的金州勇士隊在 NBA 總冠軍賽系列以 1 勝 3 負落後,攤開歷史數字,NBA 史上僅有一次總冠軍賽 1 比 3 落後時逆轉,就是 2016 年的克里夫蘭騎士隊,勇士想挑戰 3 連霸,困難重重。

多倫多暴龍隊今天在總冠軍賽第 4 場靠著 Kawhi Leonard 獨拿 36 分,以 105 比 92 擊敗勇士隊,在總冠軍賽取得 3 勝 1 負的優勢,只要再勝一場就可以拿下隊史首冠。

在 NBA 總冠軍賽的歷史上,在 3 勝 1 負領先下,還被逆轉奪冠的情形只發生過一次,巧合的是,那一次被逆轉的正是勇士隊。

2016 年總冠軍賽,勇士在前 3 場就取得了 3 勝 1 負的領先優勢,不料卻被 LeBron James 領軍的騎士隊連拿 3 勝,為騎士隊拿下隊史首冠。

根據 Baskertball-reference 的統計,歷年來 34 次總冠軍賽出現 3 勝 1 負情形,只有 1 次能逆轉,逆轉比例僅有 3 %,但如果以整個季後賽來算,比例也僅上升到 4.6 %,歷史不站在勇士這一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