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印太報告稱台灣為國家 外交部:持續強化合作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防部日前公布的印太戰略報告中,將台灣稱為國家。外交部表示,報告將台灣列為可靠、有能力的合作夥伴,並以將近一整頁的篇幅提及台灣,外交部對此表達感謝,也將持續與美強化合作。

美國國防部 1 日發布的「印太戰略報告」(Indo-Pacific Strategy Report),在將台灣稱為國家的那一部分內容中,闡述美國如何與印太區域的民主國家加強夥伴關係,並以新加坡、台灣、紐西蘭和蒙古等 4 個國家(countries)為例。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報告將台灣稱為國家,美國分析家指出,這顯示華府認為有必要反制北京對台灣的日益施壓。

外交部今天表示,美國國防部的印太戰略報告重申「台灣關係法」對台承諾,強調美國將繼續確保台灣自我防衛能力;報告並在「強化夥伴關係」的部分將台灣與新加坡、紐西蘭和蒙古並列為美國可靠、有能力和自然的合作夥伴。同時,報告以長達近一整頁的篇幅提及台灣,外交部表達歡迎與感謝。

外交部並指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而台灣的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發展等成就,獲國際社會肯定。作為印太區域中負責任的成員,政府將繼續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強化安全合作,共同對區域的長久穩定與和平做出貢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