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門寫作協會20年 專輯展現花崗岩文采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門縣寫作協會 20 週年專輯「浯鄉印記」出版,縣文化局長許正芳感謝會員努力書寫金門,盛讚本書是「來自花崗岩的文采」;協會理事長王先正盼會員持續創作,豐富島嶼文化。

金門縣寫作協會 1994 年成立迄今逾 20 年;歷經溫仕忠、楊清國、王先正 3 位 6 屆理事長,月中將召開會員大會選舉新理事長。王先正在卸任前集結會員作品出版「浯鄉印記」,作為協會 20 週年專輯。

「浯鄉印記」出版獲文化局大力支持。文化局長許正芳盛讚本書是「來自花崗岩的文采」,展現協會會員旺盛的書寫熱情與活動力,壯闊的書寫力量更照亮了金門,令人感動。

王先正說,協會成員素質高,大都努力持續寫作,特別有林媽肴、林靈父女檔,楊天厚、林麗寬夫妻檔,洪明燦和洪明標兄弟檔,陳秀竹和陳秀端姐妹檔,涵蓋老中青,會員「親上加親」,宛如一個大家庭。

他表示,協會會員專長文史撰述,創作不輟的在地文壇耆老陳長慶,出書量居協會會員之冠,以小說居多,近年作品涉及批判,帶動金門文化探討。

「浯鄉印記」由退休校長陳為學主編,分「懷人記事」、「旅思聘懷」、「樂聚群英」、「鄉野傳奇」、「上下古今」、「新詩今唱」與「小說和小小說」,收錄會員 36 篇作品。

擔任寫作協會兩屆理事長的王先正曾促成「浯鄉傳承」出版作為協會 15 週年專輯。看到 20 週年專輯「浯鄉印記」問市,他倍感欣慰說,寫作靠獨立作戰,成員聚會不密集,但可藉筆耕互相激盪與學習成長;期許會員創作更多,一起豐富金門文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