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混雙常勝關鍵 詹詠然與搭檔聊天培養默契

詹詠然與克羅埃西亞好手多迪格(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網球選手詹詠然與克羅埃西亞籍搭 Ivan Dodig 今天在法國網球公開賽混雙項目再度奪冠。她說,兩人搭檔一年來,在聊天中培養默契,才更知道如何互相配合及提振信心。

詹詠然與 Ivan Dodig 去年首度搭檔就拿下法國網球公開賽(Roland Garros)混雙冠軍,當時在決賽中對上加拿大籍球員 Gabriela Dabrowski 及克羅埃西亞籍的 Mate Pavic 。

今年正巧又是兩組同樣組合打進決賽,詹詠然與 Ivan Dodig 最後成功衛冕。

在賽後記者會中, Ivan Dodig 說,「贏的感覺很棒」,雖然今天的天氣條件很有挑戰性,好在還是贏了球。

時令雖已入夏,巴黎近日時陰時雨,在整個法網賽事期間,數度導致比賽中斷或延後,且今天氣溫不到攝氏 20 度,也明顯有風。

詹詠然與 Ivan Dodig 搭檔一年,在法網混雙賽事取得跨季 10 連勝,又連續兩年拿下冠軍。她於法網媒體中心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相較於去年比賽有緊張感,這次更注重的是溝通及戰術,想著如何互相給予力量、彼此配合,並享受比賽本身。

她說,一年來,兩人經常聊天,不只聊網球,也聊各自對其他事情的看法,培養出來的默契確實比一年前深厚,現在他們更瞭解彼此,知道在關鍵時刻如何進行語言或非語言溝通,如何給對方信心。

在決賽第 2 盤中,詹詠然與 Ivan Dodig 一度落後再追回,對手咬得很緊, Ivan Dodig 曾有點扼腕沒把比數拉開,詹詠然說,正因彼此已經很熟悉,她才能自然地替對方打氣。

她表示,「並不是兩個很強的人搭在一起,就會是一個很強的組合」,關鍵在於兩個人是否瞭解對方想法,瞭解了才知道自己該如何配合,並在氣勢下降的時候互相提振精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