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非14頭獅子疑逃脫 官員籲民眾提高警覺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lexas_Fotos

南非官員今天表示, 14 頭獅子疑似從克魯格國家公園逃脫,因為有民眾在毗鄰公園的礦工社區看見牠們的蹤影,官員提醒附近民眾提高警覺。

法新社報導,有人在法拉波瓦鎮(Phalaborwa)外的弗斯科礦區(Foskor Mine)附近發現這些獅子的蹤影。法拉波瓦鎮毗鄰克魯格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Park)西部邊界。

北部林波波省(Limpopo)政府懷疑這些獅子是從克魯格國家公園逃脫,省政府已出動護林員監控獅群,同時決定要把牠們送往何處。

林波波省觀光環境局在網路上發聲明表示:「弗斯科礦區員工和民眾務必隨時保持警戒。」

林波波省觀光環境局表示,省政府和公園官員開會認為必須捕捉獅子並送到克魯格國家公園,但公園發言人費赫拉(Ike Phaahla)表示,這是行不通的,因為這批新來的獅群「會繼續逃脫,原因是現有的優勢獅群會趕走牠們」。

他並說,公園外的任何動物「都是省政府的責任」。

費赫拉警告,獅群被捕獲前,「在這個區域工作的民眾處於危險之中」。

他告訴南非廣播公司(SABC):「野生動物與人類之間有可能爆發衝突,所以民眾務必小心。」

目前不清楚這些獅子已在外遊蕩多久的時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