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中強公布政見會提問 民進黨:尊重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0 民進黨總統初選電視政見發表會明天登場,提問人之一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賴中強提前在臉書公布提問內容。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今天表示,只要符合對雙方資訊公平原則,民進黨尊重且不干預。

民進黨總統初選兩強相爭,形成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對決態勢, 8 日將舉行唯一一場政見發表會,各界高度關注。

不過, 3 名提問人之一的賴中強 6 日下午在臉書提早公布政見發表會兩道題目,第一題是:「如何解決長年低薪問題?」他想請教蔡總統及賴清德,對於扭轉台灣低薪與血汗過勞現象的經濟戰略為何?是否贊成比照日韓預告作法大幅提高基本工資、減縮外勞人數,引導產業加速自動化升級?

第二題是:「中華民國體制下如何確保台灣自主?」賴清德在追求台灣自主獨立的道路上,認為自己和蔡總統的立場有無不同?有什麼重要政策是蔡總統第一個任期內沒有做到,而賴清德在未來 4 年內可以完成的?是否同意台灣人民才是這個國家的主人?是否贊成修改國籍法,明確界定只有台灣人民才是國民?而蔡總統也必須針對上述問題做出見解。

對於賴中強提前公布提問內容是否涉及洩題?周江杰下午表示, 3 位提問人都是經雙方同意邀請來提問的,基本上尊重他們提問的方式與問題內容,只要符合對雙方資訊公平的原則下,民進黨不干預。

他進一步說,賴中強採事前公開題目的方式不在原來設想範圍,但也未在事前約定的禁制範圍。

周江杰表示,經溝通了解後,能明白賴中強的用意,是希望雙方對公民團體關心提問的問題能妥慎準備、周延回答。在這部分,民進黨尊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