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切斷馬杜洛財源 美警告國際業者別運石油稀釋劑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圖片作者:委內瑞拉總統府

美國財務部今天加強對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PDVSA)施加壓力,明確指出對委國出口稀釋劑的國際業者,可能會成為美國制裁的對象。

路透社報導,美國財務部在網站上宣布這項最新措施,目的是限縮 PDVSA 原油出口獲利管道,以對委國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施壓。

為使超重質原油成為可出口原油,PDVSA 長期依賴添加從美國進口的稀釋劑,但這項貿易自 1 月起被下禁令,迫使 PDVSA 尋找其他的國外供應商。

美國和多數西方國家支持委國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瓜伊多 1 月援引委內瑞拉憲法就任臨時總統,並稱馬杜洛去年選舉連任不合法。

美國不具名資深政府官員表示:「我們加強限制,不讓現行制裁有任何潛在的變通管道,以免馬杜洛政權仍可想方設法把 PDVSA 當作搖錢樹。」

這名官員表示:「改變措辭是在警告國際公司,與 PDVSA 持續進行任何稀釋劑販售或交易都具有風險,可能成為未來潛在制裁的對象。」

這名官員拒絕回應哪些外國公司持續供應委內瑞拉,只稱他們為「全球大型企業」。

受制裁影響,委國 5 月原油出口下挫 17 %。這名官員表示,美國政府計劃未來幾週進一步採取經濟行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