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三振大谷翔平 王維中:以後常遇得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左投王維中升上大聯盟以來,兩度對決日本強打大谷翔平,前次被敲安之後,昨天用三振還以顏色,他淡然說:「以後會常遇到。」

王維中是第一個在大聯盟舞台對決大谷的台灣投手,目前「台日對決」 2 次結果 1 支一壘安打、 1 次三振。

王維中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的時候說:「大聯盟有太多好的打者,每一個都用相同的心態去解決,不會因為對上大谷而有不同。」

王維中效力奧克蘭運動家,與大谷翔平的洛杉磯天使同屬美聯西區,碰面的機會不少。

上次大谷敲安之後,昨天三振有報仇的感覺嗎?王維中說:「沒有想那麼多,後面還有很多機會對決,每一次對決的狀況都不一樣,結果也會不一樣,不會去想說上次結果如何,這次要怎麼。」

王維中的一號武器是變速球,但這兩次對上大谷都用外角滑球決勝負,他說配球主要是交給捕手,「捕手比我更瞭解打者,他配哪裡我就丟哪裡」。

昨天的比賽,運動家 9 比 10 輸給天使,但王維中後援 3 局表現優異,一度有機會拿下勝投。第 6 局在壘上有人情況下,連續三振 MVP 等級的楚勞特(Mike Trout)與連 2 場開轟的大谷翔平。

王維中說,大谷翔平這兩天全壘打都是咬中內角高球,打到中外野,所以他對上大谷的時候,遵照捕手的建議,朝向大谷的外角攻擊,讓他不好打。

能夠三振楚勞特,王維中說:「有一點運氣。」對上楚勞特時,球路有一點偏高,能夠三振這麼好的打者,對球隊來說是好事,但沒有太亢奮。

旅美多年以來,大聯盟生涯首勝在昨天差一點開張,王維中說:「也希望可以早點拿到第一勝,但昨天沒有太在意勝投,只希望球隊贏球就好。」

他說,目前的工作是擔任長中繼,「輪到我的時候就把握機會,目前也還不算完全站穩,一步一步來,把球隊交給我的任務做好」。

王維中目前出賽 4 場,前 2 場在他退場之後,隊友歐爾森(Matt Olson)都敲全壘打追平,昨天又是歐爾森安打攻下追平分。對此王維中覺得「運氣很好,三次都是同一個人」。

幾次上場都幫球隊「轉運」的巧合,王維中說:「可能我上去的時候,比數沒有落後太多。歐爾森也不是對我特別好,球隊贏球是主要目的,只是剛好都是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