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發5G牌照時機有深意 分析:突破美國圍堵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昨天發出 5G 商用牌照,香港有媒體分析,中國是要藉此突破美國圍堵電訊手機商華為,並指 5G 堪比高鐵,可拉動中國經濟更大發展。

香港經濟日報今天發表社評指出,在當前美國全面封殺華為軟硬體之下,北京仍提前發 5G 商用牌照,是有雙重意義。

首先,它對中國內部而言有示範作用,即儘管當前形勢非常嚴峻,但中國仍能做到自力更生,並用行動證明中國 5G 技術是先進和用得到。

其次,它對外也具有象徵意義,即要突破美國圍堵的包圍網,原因是工信部發 5G 牌時,表示歡迎外資企業積極參與 5G 發展,彰顯對外開放的立場。

社評認為,不管美國怎樣封殺,中國的 5G 或華為在新興市場和「一帶一路」國家仍有一定吸引力,「美國的封殺最終是徒勞的」。

社評並預期,發展 5G 恰似 2008 年北京大力發展高鐵,雖然帶來沉重債務,但卻能拉動水泥、鋼鐵業,創造新就業機會,並帶動旅遊業發展。

星島日報也發表社論指出,在美國封殺華為之下,中國大規模使用 5G,形成透過 5G 推動新產業創富的示範櫥窗,並向華為提供機會,發揮其技術優勢,向全球展示中國發展科技產業的決心和成就。

社論認為,在 5G 競爭上,中國的優勢是擁有龐大市場,可以透過市場測試不斷改進技術,從而領先競爭對手,在全球通用的技術標準平台上加強話語權,並且在促進自身經濟增長的同時,進行技術輸出,創造比今天輸出高鐵技術更大的全球商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