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YouTube控管仇恨言論 禁止歧視影片散布

Google 旗下影音網站 YouTube 昨天宣布,將禁止宣傳或讚揚種族主義及歧視行為的影片,並禁止散布否認猶太人大屠殺、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等證據充分的暴力事件發生的影片。

法新社報導,在科技業過濾仇恨及暴力內容的一連串行動中,YouTube 這項聲明是最新舉措。這類內容引發各界呼籲更加嚴格管制。

YouTube 聲明表示:「YouTube 一直都有使用規定,包括反對仇恨言論的悠久政策。」

「今天我們對抗仇恨言論政策再踏出另一步,凡是根據年紀、性別、種族、種性、宗教、性取向或資深等狀態,宣稱某個族群較優越而將歧視、差別待遇或排拒在外正當化的影片,都在明確禁止行列。」

紐西蘭清真寺槍擊案凶手直播血案過程後,全球領袖上個月在巴黎呼籲遏止網路上的極端主義。

YouTube 等平台被視為陰謀論者、納粹及白人至上主義團體的避風港,他們藉此否認曾經發生猶太人大屠殺或 911 攻擊事件。

追蹤白人至上主義及其他極端主義團體的南方反貧窮法律中心(SPLC)表示,惟有 YouTube 強制執行,禁令才會有效。

SPLC 情報計畫(Intelligence Project)主任貝瑞奇(Heidi Beirich)說:「就像先前其他管道,YouTube 移除仇恨的決定,有賴於實施及貫徹政策能力,還有防止這類內容免於淪為激進右翼全球發展組織工具的程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