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竹市道安講習移師殯葬所 酒駕再犯震撼教育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了讓酒駕再犯者有所警惕,新竹市監理站與新竹市警察局、殯葬所昨天安排酒駕再犯者到殯葬所辦理「震撼體驗」道安課程,盼讓酒駕者有所領悟。

新竹市監理站表示,此次「酒駕再犯專班-道安講習實際體驗課程」移師到新竹市生命紀念園區,安排課程與觀看酒駕肇事影片,並帶學員到焚化區、撿骨室、冷凍櫃、入殮室與停柩間,了解告別生命的流程。

一名陳姓學員表示,殯儀館情境體驗上課震攝了他,尤其酒駕車禍現場的影片及入殮室、停柩間,讓他印象深刻,直呼「日後喝酒時就會想起,以後不會再酒駕開車了」。

新竹市監理站長朱詩蘅表示,近 5 年全國酒駕釀死的交通事故已有 600 人以上、近 3 萬 6000 人受傷,造成無數家庭破碎。

朱詩蘅說,為了杜絕酒後開車的行為,此次將酒駕再犯班道安講習的課程安排在殯儀館進行,讓學員見證死亡的最後旅程,學會珍惜他人生命,希望這種形式的講習教育、震撼體驗能讓學員有所領悟。

新竹市殯葬管理所長洪坤戊表示,學員參訪動線是以不打擾家屬為原則進行安排,不會影響治喪家屬,他認為這次參訪活動有助於提升市民交通安全,保護用路人生命安全,殯葬所樂意配合與協助。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