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絕不接受終極統一 扁:廢國統會化解爭議【影】

圖片來源:取自民視新聞

2006 年前總統陳水扁在任內終止國家統一綱領,原來是和當時的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有關,陳水扁說當時他聽到,馬英九說國民黨的終極目標就是依照國統綱領,讓兩岸終極統一,他認為國統會沒有法源依據,不該由執政黨單方面決定,所以才會終止國統會運作。

2006 年時任總統的陳水扁回母校台南麻豆國中發紅包,拋出考慮廢除國家統一綱領,原來是有原因的。

 

陳水扁說:「馬英九接受了美國新聞周刊專訪,他特別講到國民黨的終極目標,就是要統一,他說他的根據是依照國家統一綱領主張一個中國,接受終極統一,有人竟然要適用國統綱領要統一,要讓中國解放軍統一。」

陳水扁指出當時國統會不僅被外界認為,是沒有法源依據的黑機關,而且沒在運作,因此決定終止國統會運作、廢除國統綱領,美國為此還派特使團來台。

陳水扁說:「邱義仁當時是國安會秘書長,馬上和美國國安會副顧問辦公室聯繫,小布希總統也剛好去那個辦公室,聽到之後他也很高興。」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