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長榮罷工投票7日開票 工會:投票率已過門檻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罷工投票今天晚間 6 時截止,工會表示,目前「投票率」遠超過之前設下的罷工雙門檻,預計明天早上 9 時 30 分開始進行開票作業。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表示,從 5 月 13 日至 6 月 6 日發起罷工投票,截至罷工投票結束前,長榮空服員有超過 3000 人前來支持罷工投票,長榮分會投票率已逾 9 成,華航空服員也有超過 1000 人,總計超過 4000 人。

工會指出,這個投票率皆遠過之前設下的罷工雙門檻,包含全體會員過半同意的 2967 票、長榮分會 8 成同意的 2621 票,預計明天上午 9 時 30 分借中華電信工會(臺北市金華街 138 號) 4 樓開票。

工會表示,長榮空服員對罷工投票的踴躍支持,已充分顯現工會訴求具有空服員的民意基礎和集體意志,但非常遺憾 5 月 24 日、 5 月 29 日兩度重啟協商,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拒不出席以外,長榮航空公司也始終無法給出有誠意方案。

此外,工會在 5 月 31 日致函資方,表達罷工投票後仍開放協商意願,也同意由第三方公正人士主持、開放專業意見進入協商、直播應限定次數等 3 條件的情況下,直播協商過程願意接受公開檢驗,但長榮航空公司仍未函覆工會,只來函要求參與見證罷工投票開票程序、懷疑工會公信,讓工會深感遺憾。

工會表示,罷工投票程序是工會內部民主和自治範圍,投票和開票的過程皆全程錄影,中間票匭運送也委託保全公司,明天開票已邀請工會律師和主管機關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勞動部到場見證以示公信、確保工會罷工程序公正合法,希望長榮航空公司能正視工會民意,而非繼續抹黑工會訴求和罷工合法性。

根據勞資爭議處理法規定,罷工門檻同意票須過全體會員數一半;這次罷工投票,工會也自行設下第 2 道門檻,也就是長榮分會的同意票需超過 8 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