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小英拒達賴 熱比婭入境? 外交部、長老教會聲明接連打臉

5.30 蔡英文總統出席「台灣國際宗教自由論壇」/總統府提供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進入最後熱戰階段,意外的連中國拿來對付台灣的「假訊息」作戰模式也被運用在黨內初選攻擊對方。連日來網傳在蔡英文總統的阻撓下,今年由長老教會舉辦的「台灣國際宗教自由論壇」,圖博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東土耳其斯坦獨立運動領導人熱比婭都被拒絕入境,無法出席這項活動,相關的訊息幾天之內在特定陣營的網路群組傳得甚囂塵上,還被個別候選人拿來當作新聞回應的主題。

不過在媒體分別向外交部長老教會查證下,原來這些訊息都是憑空捏造的假訊息。根據外交部說明,近來有特定媒體、個人散播所謂「外交部曾在5月20日當週試圖派員前往達蘭拉薩,向達賴喇嘛解釋無法入台原因,由於達賴喇嘛知情蔡政府拒絕態度,5月下旬隨即婉謝外交人員入達蘭拉薩」,事實上外交部既不是圖博流亡政府的對口單位,也從來沒有所謂派人前往的這件事,至於所謂有熱比婭被外交部駐美代表處「趕出來」,也是純屬虛構。

圖片來源:截自外交部即時新聞澄清專區

除了外交部,深受其擾的還有主辦這次「台灣宗教自由論壇」的基督教長老教會,在考量外界相關謠言屢次打著長老教會活動名義,教會也在今天正式發表聲明,完整還原相關連繫過程。長老教會表示,蔡英文總統對於高度肯定並歡迎達賴喇嘛及熱比婭女士來台,也責成政府相關部門協助,所謂阻撓之說,完全不實。

聲明中說,雖然因為身體因素無法到台灣來,但達賴喇嘛還親自寫了一封賀詞,由北美洲的達賴喇嘛大使Ngodup Tsering諾珠 哲仁代表向會場貴賓宣讀。至於熱比婭女士則因手續未完備而無法成行。在場也由其在德國代表向大會請安。

看到最近為了初選,各種假訊息狂傳,一位長老教會資深神職人員也感嘆,「假新聞、假訊息,是中國人拿來對付台灣人,製造台灣內亂的手法,沒想到也被台灣人用來攻擊台灣的總統,當作內戰工具,真的是讓人非常痛心。」

圖片來源:截自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網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