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因為六四 中國網友140個微信群全被封

圖片來源:Pixabay

六四事件今年屆滿 30 年,在這個敏感的日子,北京當局使出渾身解數控制網路和輿論,其中用戶約 10 億的社群媒體微信,許多個人帳號或群組驟然消失,有中國人抱怨自己 140 個微信群組全遭封鎖。

法國國際廣播公司(RFI)今天引述報導,這次始於六四紀念日當天的微信大封殺力度空前,北京學者章立凡說,「這個微信官方也真是的,什麼日子不行,偏在這個歷史敏感日大開殺戒……早上一睜眼,幾十個群只剩屍體了。人們忙著建群,相互以『還活著?』問候」。

據報導,微信被封前刊出的告示有這樣的內容,「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不能在微信裡發布對國家對黨不利或者違法信息」;此外還規定「政治敏感話題不發;不信謠不傳謠;所謂的內部資料不發;群主承擔連帶責任等等」。

有中國網友反映,不計其數的微信帳號和群組遭到封鎖,他的 140 多個微信群從 4 日晚間 10 時開始被封。

報導還提到「另外一件荒唐的事」,就是中媒「財經」一篇標題為「以人民的利益為重」的社評也被封鎖。

北京學者榮劍評論說,「財經雜誌社評文章,以人民的利益為重,居然被屏(封)了,這點理性的聲音也不許存在,真是人擋殺人,佛擋殺佛,殺紅眼了。文章應當換個題目來寫,以黨的利益為重」。

據報導,這篇社評顯然是針對中美貿易戰升級後某種危險的民族主義傾向而說的,社評引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 19 大報告「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是我們的奮鬥目標和努力的方向」表示 ,「一切進退都以人民利益為重,也必然會得到人民群眾最大程度的理解和擁護……」。

報導說,這篇社評被封鎖的原因不明。社評通篇不忘人民 2 字,例如「歷史一再證明,各國人民之間的交往是阻隔不了的。衝突和摩擦無論持續多久,相對於人民利益的持久性都是短暫的」。

報導引述評論說,「在極端民族主義的鼓噪中,還是有理性的正常的聲音出來」,可惜僅有的一點理性的聲音也被封鎖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