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美事務委員會揭牌 總統:雙方關係新里程碑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今天揭牌,總統蔡英文表示,在台灣關係法立法 40 週年之際,透過雙方累積互信、默契,並以實際行動為台灣、美國關係創下新的里程碑。

外交部 5 月 25 日宣布,為明確反映台灣處理對美國事務代表機構的工作內涵,經與美方充分協調溝通,決定將「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Coordination Council for North American Affairs,CCNAA)更名為「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Taiwan Council for U.S. Affairs,TCUSA)。不到 2 週的時間,台美事務委員會揭牌典禮今天舉行。

蔡總統致詞表示,今天很高興與大家一起見證揭牌典禮,在台灣關係法立法 40 週年之際,透過台美雙方累積的互信、默契,以實際行動為台灣、美國關係創下新的里程碑。

總統指出,回顧 40 年前,美國在西元 1979 年成立美國在台協會(AIT),作為執行美國政府與台灣政府相關事務代表的機構;而同一年,台灣也設立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

蔡總統說,不管是 40 年前或現在,不論面對什麼困境,歷史都會站在堅守價值的那一方,而台灣對於印太地區的穩定、安全承諾不會改變,因為民主對台灣來說不是口號,是人民的生活方式,也是基本的尊嚴價值。

蔡總統、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外交部長吳釗燮、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林良蓉、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等人出席典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