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諾曼第登陸75週年 全球領袖齊聚紀念

圖片來源:The White House Twitter

今天(6 日)是二戰時期同盟國軍隊在諾曼第(Normandy)搶灘,力圖將納粹(Nazi)部隊趕出法國 75 週年。包括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內的各國領袖,都將出席今天在諾曼第各處海灘的儀式。

法新社報導,為了向 1944 年 6 月 6 日諾曼第搶灘的軍人英雄致敬,今天再度會面的各國領袖,將於當今愈來愈不和的國際氣氛下,試圖展現大西洋兩側關係依舊和諧。

包括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川普與十多名世界領袖,5 日剛在英國朴茨茅斯(Portsmouth)參與另一場紀念諾曼第登陸的儀式。

在今天的活動中,馬克宏首先會與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在法國的濱海韋爾(Ver-sur-Mer),參與一座英國紀念碑的動工。

接著馬克宏將與川普私下會談,然後再進行一場工作午餐。此前位在寇維爾蘇梅(Colleville-sur-Mer)的美軍公墓也將舉行儀式,這處俯瞰著奧瑪哈海灘(Omaha Beach)的美軍公墓,總共有 9,400 座墳墓,佔了諾曼第登陸後幾週陣亡美軍人數的 40%。屆時馬克宏與川普都將發表演說,而馬克宏也將頒發法國榮譽軍團勳章(Legion d’Honneur)給 5 名美國老兵。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則將參與在諾曼地地區朱諾海灘(Juno Beach)的儀式。當年加拿大部隊負責攻擊這處海灘。

此外,今年的紀念活動也吸引數萬名法國與外國旅客齊聚諾曼第海岸,向日益凋零的戰役目擊者致上敬意。

許多人認為諾曼地登陸是跨大西洋合作最偉大的象徵之一。為了終結納粹第三帝國(Third Reich)對歐洲的掌控,許許多多的年輕美國軍人犧牲了自己的性命。不過,歐美聯盟已因川普跟歐洲的棘手關係備受考驗,目前雙方對於伊朗、俄羅斯、全球貿易、氣候變遷等議題,態度都很分歧。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