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推動日台交流基本法 台日協:鴨子划水努力

圖片來源:Pixabay

日本國會議員日前表示,將提出日台交流基本法草案,促進雙方交流法制化。台日協今天對此表示樂觀其成,也將採取行動,以「鴨子滑水」的方式來努力,希望在既有基礎上與日方合作促進台日關係。

媒體日前報導,日本李登輝之友會在東京舉辦「日美台安全保障合作的方向性」研討會中,正式公布該會草擬的「日台交流基本法草案」。日本國會議員長島昭久表示,他將參與提案,希望大家靜心等候。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郭仲熙今天在外交部例行新聞說明會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樂觀其成」,對於所有能增進台日關係的作為都表示肯定與感謝;希望在既有基礎上與日本各界保持密切聯繫,合作促進台日關係。

至於台灣對日台交流基本法草案的態度,郭仲熙說,未來將採取一些作為,以鴨子划水的方式來努力推動,但不便公開說明具體做法。

他指出,日本國會的日華議員懇談會(日華懇)成員對台灣非常支持,其中有幾位也對日台交流基本法很熱心,外交部將與日華懇成員保持密切聯繫,希望在日本國會厚植友台力量,共同推進雙方關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