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選擇美國投資峰會 鄧振中率百人團第一手交流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下週將率領百人代表團參加「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他將利用機會與美方進行第一手交流。台電也將與美國通用電氣(GE)洽簽天然氣發電機採購案。

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高碩泰今天與媒體茶敘時表示,鄧振中將率團出席由美國政府舉辦的「選擇美國」(Select USA)投資高峰會。

他指出,今年參與的企業從半導體、高科技、食品安全到醫療生技等,都是代表台灣最重要的產業。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經貿夥伴,希望能透過這樣的參與,表達訴求並呈現實力的同時,能讓台美未來洽簽雙邊貿易協定發揮更大動能。

至於鄧振中是否會利用此行會晤美國行政官員與國會議員,高碩泰表示,鄧振中親自率團顯示內閣首長高度,希望能與美方進行第一手交流。

外傳台積電因為繼續對中國華為技術公司供貨遭到美方關切,對此,駐美副代表兼經濟組組長陳正祺表示,沒有接到美方的關切。至於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此次將隨團訪美,就他了解,劉德音是接受美國商務部邀請,利用投資峰會機會與全球半導體業者進行閉門座談,與華為被美國列入貿易黑名單事件無關。

此外,陳正祺表示,台電公司也將利用參與「選擇美國」投資峰會的機會,與美國通用電氣簽署天然氣發電機採購案。

「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 10 至 12 日將在美國華府舉行,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都將出席峰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