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巡迴醫療前進台中外埔 蔡其昌:照顧更全面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外埔區醫療資源缺乏,光田綜合醫院 6 月起前進外埔巡迴醫療,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表示,醫療服務前進到偏鄉,讓居民更方便,希望更多醫療設備進駐,讓照顧更全面。

全民健保西醫醫療不足方案將平均醫病比逾 1 : 2600 人的地區,列為改善區域,外埔即其中之一,居民生病想到大醫院治療須花更多交通往返時間。

光田綜合醫院巡迴醫療自 6 月起前進外埔區,每週一、 週三有醫師、護理師和藥師駐診土城里活動中心,提供看病、檢驗及藥物諮詢服務,盼讓當地居民就醫更便利,提升鄰里醫療品質。

蔡其昌致詞時表示,感謝光田醫療服務前進到偏鄉,讓居民更方便,也希望有更多醫療設備、服務可以陸續進駐,讓照顧更全面。

台中市議員施志昌表示,甲安埔地區長期以來缺乏醫療資源,不僅醫院少,大安、外埔的診所也少。擔任偏鄉重要角色的衛生所,外埔衛生所一週僅有 3 個半天有門診,外埔居民必須花較多的交通時間去就醫。

光田綜合醫院醫療副院長黃崇濱指出,院內調查外埔居民就醫需求發現,外埔居民平均 1 年超過 3300 人至醫院神經內科諮詢與治療,是鄰里最有需求的科別,因此安排神經內科醫師固定每週三看診,週一安排內科醫師進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