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韓決提供800萬美元 人道援助北韓

圖片來源:대한민국 청와대 Twitter

韓媒報導,南韓已決定提供 800 萬美元的北韓人道援助,統一部預計最早於本週之內執行資金匯款作業。這也是文在寅政府上台後首次對北韓的人道援助。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指出,南韓統一部 4 日透,南北韓交流合作促進協議會,今日將完成北韓人道援助書面審議,並將由統一部長官金煉鐵做出最後裁定。

報導指出,統一部相關人士指出,人道援助作業將會立即執行,轉帳作業通常也需要 3 到 4 天。

2017 年 9 月,文在寅政府召開南北韓交流合作促進協議會,決定透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和世界糧食計畫署,提供北韓 800 萬美元人道援助。

報導指出,這是朴槿惠政府 2015 年 12 月透過聯合國人口活動基金會提供 80 萬美元的人道援助後,南韓政府再次透過國際機構援助北韓。

報導也稱,南韓政府仍續推動加碼北韓糧食援助,以及開城工業園區企業人士訪問北韓事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