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聯準會暗示可能降息 亞股漲多跌少

Jerome Powell。圖片來源:wikipedia / 作者:Federalreserve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暗示對於調降利率採取更加開放的態度,且承認貿易緊張局勢影響經濟成長,帶動美股走高。亞洲股市追隨華爾街股市腳步,今天漲多跌少。

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昨天在芝加哥演說時承認,持續的貿易衝突讓成長前景蒙上陰影。這番話被廣泛視為可能降息的前兆。

鮑爾說:「我們正密切關注局勢發展對美國經濟前景產生的影響,一如以往,我們會採取適當行動,以維持經濟擴張。」

聯準會 2018 年和前幾年進行一系列升息後, 2019 年則按兵不動,鮑爾這番話暗示聯準會的政策將有改變。

SPI 資產管理公司(SPI Asset Management)經營合夥人殷尼斯(Stephen Innes)說:「鮑爾修改了聯準會所要傳遞的訊息,正好阻止投資人從有耐心轉變到恐慌…這對美國投資人來說是悅耳的消息,他們最近亟需聽到利多消息。」

東京股市日經指數收盤上漲 1.80 %;香港股市恆生指數上揚 0.50 %;南韓 Kospi 指數收盤揚升 0.10 %;台北股市上漲 0.31 %;新加坡股市上揚 0.61 %。上海綜合指數則收盤微跌 0.03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