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睽違12年 今年國慶煙火確定屏東辦

圖片來源:wikipedia 作者:WEI, WAN-CHEN(魏琬臻)

睽違 12 年,屏東縣政府爭取今年舉辦國慶煙火成功,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宣佈,國慶煙火預計在高屏溪舊鐵橋屏東端的河濱公園施放,到時高屏民眾都可以看得到國慶煙火。

潘孟安表示,台灣設計展今年首次移師屏東舉辦,將自 10 月 5 日至 20 日在屏東菸葉廠、台糖縣民公園等地登場,加上 10 月 10 日國慶煙火,文化厚度、活動精彩,適逢 4 天國慶連續假期,民眾可以開始規劃 10 月份到屏東旅遊、看展、賞煙火。

今年的台灣燈會在屏東大鵬灣舉辦,被喻為「史上最美台灣燈會」,轟動國際,也創造出「我屏東我驕傲」的口號;為延續台灣燈會熱潮,屏東縣政府及縣籍立委蘇震清等人緊跟著爭取國慶煙火在屏東舉辦。

屏東縣府表示, 5 月初縣府主動行文中央部會,表達爭取國慶煙火至屏東施放的意願,提供包括高屏溪河濱公園、里港鄉河堤公園、東港鎮大鵬灣、潮州鎮跳傘場、恆春鎮機場和長治鄉熱帶農業示範園區等 6 處地點供中央評估。

縣府指出,經實地勘察, 4 日國慶籌備委員會召開第一次常務委員會議程討論,正式確認國慶煙火由屏東縣舉辦,地點擇定在高屏溪河濱公園。

縣府表示,國慶煙火施放地點,沿高屏溪兩岸高屏兩縣市民眾都可以欣賞到煙火,縣府也將規劃接駁交通措施及觀賞區,讓遊客能看到最美的國慶煙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