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真」青壯派奮起 呼籲唯一支持蔡英文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藝人焦糖、台北市議員吳沛憶夥同台派青年於今(5 日)在民進黨中央黨部一樓召開記者會,同聲喊出「助小英,護台灣,唯一支持蔡英文」,呼籲大家在接到電話民調時,堅定喊出「唯一支持蔡英文」,讓蔡英文繼續執政、讓改革持續進行。而根據蔡英文陣營的最新民調,在 30 歲以下選民裡,蔡英文是唯一能和柯、韓抗衡的人選,蔡英文初選發言人阮昭雄表示,如果民進黨提名賴清德,恐怕守不住年輕選票。

台北市議員吳沛憶表示,今天會特別聚在這裡是希望:

  1. 希望小英總統能夠連任
  2. 這個週末是台灣重要的節日端午節,而下週一到週五要開始進行初選民調

所以希望透過網路直播與媒體鏡頭,號召所有蔡英文的支持者,在這段時間多多跟朋友宣傳「顧電話、接手機」。

吳沛憶說,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段台灣人在海外拍攝的影片,影片中主角提到,「她在和朋友說她來自台灣時,她非常地驕傲」,小英總統執政的這三年來,推動許多重大改革,國際上的朋友也越來越願意發聲支持台灣,作為台灣人我們真的感到非常驕傲,也希望這份驕傲可以延續下去!

台北市議員吳沛憶身穿「辣台派」T 恤,呼籲電話民調唯一支持蔡英文。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人美心更美的「焦糖」陳嘉行表示,很開心看到很多支持小英總統的朋友來到這裡,很多人愛說蔡英文沒有做事,我要說:「錯了,蔡英文做的事情可多了!」

陳嘉行更細數了蔡英文執政三年的政績,陳嘉行提到,如年金改革,先前「發財市」市長放話要把年金改革改回來,然後凱道就出現很多「為了利益要債留子孫的人」站出來,結果就有更多人打電話向市政府抗議,「發財市」市長又趕緊改口說「不改了」。

陳嘉行說,「這就代表「發財市」市長也肯定蔡總統有做年金改革對不對?」旁邊的青年們也異口同聲地答,「對!」

陳嘉行接著說,司法改革的部分,自己之前曾受邀參與國民法官,這是司法改革的第一環,司法改革當然需要一點時間,因為黨國結構的關係,確實需要改革,但改革急不得。

陳嘉行也提到,轉型正義上,蔡政府也為許多白色恐怖的受難者平反,其中很多的受難者其實是中國國民黨員,中國國民黨員也需要促轉會的幫忙,所以「促轉會是東廠」是個不實的抹黑與指控。

焦糖 陳嘉行胸前貼著「辣台妹」的貼紙,與青年們一同站出來力挺蔡英文。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追討不當黨產的部分,陳嘉行說,不當黨產也正在處理當中,有不當黨產委員會的努力,我們也才真的知道說,原來中國國民黨侵佔了這麼多台灣的財產。

陳嘉行強調,以上這些都是蔡英文做的事情,陳嘉行也向與會者問道,「蔡英文做的事情多不多?」與會者也異口同聲答,「多!」

真理大學法律系的高同學表示,韓國瑜與韓粉應該是近期大學生在校園內最常討論到的話題,六月一日韓粉大會之後,同學們都很擔心台灣的未來。

高同學說,為什麼一位滿嘴空話、政見狂跳票的市長,竟然有這麼多人支持他選總統,也曾有同學問我,為什麼支持蔡英文連任,我回答了三點:

  1. WHA 會議上,美、德、英以及網路點擊率非常高的聖文森部長,告訴了全世界「台灣應該得到的權利是什麼」,這是在蔡英文任內所發生的
  2. 年金面臨破產的危機時,是蔡英文一肩扛起所有的謾罵,踏上改革的道路,挽救了財政的危機
  3. 當中國軍機繞台,穿越台海中線時,是蔡英文召開記者會嚴正指名警告中國,「不要刻意挑釁製造事端」
真理大學法律系高同學對蔡英文的施政讚譽有加。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高同學表示,當蔡英文安內攘外並具的表現下,現況中沒有任何人比她更適合擔任總統一職!

高同學強調,社會多被眼前的毒物遮蔽了,但我願意和我的朋友與更多的人,願意去告訴那些被毒物遮蔽、執迷不悟的選民,「蔡英文才是最適合擔任總統的人選!」

上班族張小姐提到,近期加薪減稅的政策令許多上班族有感,自己因為這個政策受惠非常多,也有朋友減了很多稅,甚至就不用繳稅,「我非常地感謝蔡政府!」

張小姐說,我覺得選總統就是要選這種讓人民有感、真的有在做事的人,而不是只會「說空話、喝酒、落跑」的人,我雖然不會說蔡政府是完美的,但是現在蔡政府的作為與台灣社會是很美好的!

張小姐身穿台灣獨立 T 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吳沛憶也補充說,自己去年也失業了一年,後來今年就還不用繳稅,所以這個政策也讓自己相當有感!

另一位上班族薛小姐則表示,自己支持蔡英文是因為她是非常堅強的領導者,唯一一個可以把清晰、正確的價值選擇落實到每一個政策細節的領導人,是檯面上其他競爭者完全沒有辦法超越的。

薛小姐更苦笑地說,我自己是高雄人,然後我還沒有「發大財啊!」旁邊的人也給予鼓勵與加油,「高雄人要加油,挺住!」

薛小姐也向大家表示感謝,並呼籲大家一同為台灣加油,接到電話民調請唯一支持蔡英文。

薛小姐笑嘆自己是發財市市民。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北辰表示,許多政治人物都在講空話,「選他才會贏啊!」「選他才會發大財啊!」,可是都沒有做到嘛,也有人說了一堆,但沒有解釋他要怎麼贏、怎麼樣讓大家發大財。

北辰說,但是小英總統不會喊空話,她都默默地把所有事情做到好,像減稅和提高基本工資,也積極修好國際關係。

北辰強調,許多年輕人已經看破了那些空話,也會覺得亡國感很重,但現在就是我們要站出來的時候,一起為蔡英文發聲、為台灣加油!

北辰表示,多數年輕人已經看破「發大財」這類空話了。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而根據蔡陣營內部 6 月 1 日的民調交叉分析顯示,在 20 至 29 歲選民中,蔡柯韓的支持度為 33%:42%:13%,而賴柯韓為 17%:57%:12%,固然蔡英文在年輕族群跟柯文哲仍有 9% 的差距,但賴清德卻大輸柯文哲 40%。

蔡英文初選發言人阮昭雄表示,雖然賴清德在媒體專訪中表示,不能讓柯文哲有機會坐收漁翁之利,但民調卻一再顯示,一旦換成是賴清德與韓柯競爭,這些年輕票源馬上一面倒地倒向柯文哲。

阮昭雄也提到,近期各媒體機構發布的民調,若依照初選民調機制,蔡英文都穩定領先賴清德 0.9% 至 3.5%,這與蔡陣營內部民調結果十分接近。原因除了綠營選民對蔡英文支持度較高之外,在於 20 至 29 歲的選民中,蔡英文具有優勢的競爭力。如果民進黨提名賴清德,恐怕守不住年輕選票。

辣台派青年自製的 Q 版手舉牌。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