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與南韓磋商 南北韓非洲豬瘟防疫及糧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南韓外交消息靈通人士今天透露,南韓外交部和平外交企劃團團長李東烈 4 日在首爾會晤美國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黃之瀚,就南北韓開展非洲豬瘟防疫合作和糧援事宜進行磋商。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據悉,南韓在會上介紹,已向北韓提議為防止非洲豬瘟疫情擴散開展合作,正在等待北韓回應等情況。

報導指出,據推測,如果北韓作出回應,將會涉及到向北韓運輸防疫設備等事宜。因此,韓美可能就豁免相關對北韓制裁等問題交換了意見。

同時,南韓還說明,根據世界糧食計畫署(WFP)有關北韓糧荒嚴重的報告,南韓政府對北韓提供糧食援助的計畫。南韓政府近日決定推進對北韓糧食援助並就此徵集意見,還正在對具體援助方式、時間、規模等進行討論。

南韓統一部長官金煉鐵 4 日在駐韓外媒記者會上表示,世糧署已對北韓糧食形勢作出評價,並應北韓請求,號召國際社會提供糧食援助,南韓政府也在考慮響應號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