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六四30週年 加拿大總理:真切擔憂中國人權

圖片來源:Wikipedia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在六四天安門事件 30 週年的這一天,表達他對中國人權紀錄的「真切擔憂」,此話一出,迅速引起北京當局的抗議。

杜魯道(Justin Trudeau)表示,加拿大持續呼籲中國「尊重人權、抗議權和言論自由」,並停止大規模關押維吾爾族和其他穆斯林。

路透社報導,杜魯道在溫哥華對記者說:「我們對中國在人權方面的行為感到真切擔憂,並將持續…呼籲(中國)在這個(天安門事件)紀念日和今後的每一天都能更加尊重人權。」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在聲明中提到,加拿大希望中國「在這些事件上打破沉默,公開被殺害、被拘留或失蹤的中國公民人數」。

對此,中國駐渥太華大使館提出抗議,稱杜魯道政府的「惡劣指控」是公然干預中國內政。

自去年 12 月,溫哥華警方應美國要求逮捕華為公司財務長孟晚舟,加中兩國的外交關係陷入緊繃。

1989 年 6 月 4 日,北京當局派遣軍隊和坦克車進入天安門廣場,武力鎮壓民主運動人士。中國政府並不公開討論六四,且今天天安門廣場的管制比以往還要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