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抗議川普訪英 巨嬰氣球再度升空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在英國國是訪問的第二天,抗議團體今天大舉出動,倫敦特拉法加廣場上午聚集數萬人,高舉抗議標語。 6 公尺高的「川普嬰兒」氣球重新飄蕩在倫敦上空。

在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昨天盛宴款待後,川普今天上午先在聖詹姆士宮與企業代表共進商業早餐,之後會晤首相梅伊(Theresa May)。

在唐寧街 10 號不遠的國會廣場, 2018 年 7 月川普訪英時曾登場的「川普嬰兒」(Trump Baby)氣球上午 10 時再度升空。

這項氣球升空行動由眾人集資,原本目標是 3 萬英鎊(約新台幣 120 萬元),成功達標後仍有資金湧入,目前已募集 3.5 萬英鎊。

倫敦博物館(The Museum of London)表示,之後有意展示「川普嬰兒」,可與川普的死對頭、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身穿黃色比基尼的氣球共同展出。

川普訪英行最大的抗議活動上午 11 時在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登場。臉書(Facebook)發起的「共同抵制川普-阻止國是訪問」(Together Against Trump – stop the state visit)活動有 9000 多人表示會參加,實際到場人數遠超過這個數目。

抗議川普的團體各式各樣,有反對他稱氣候變遷是騙局的環境保護團體、反對他和英國硬脫歐派強生(Boris Johnson)與法拉吉(Nigel Farage)交好的留歐派、厭惡他歧視女性的婦女團體,以及各族裔人士抗議他的種族政策。

主辦單位預計有 15 個團體、高達 3 萬 5000 人參加活動。群眾集合後一路走向唐寧街 10 號,在外頭高呼口號,要讓在裡頭會談的川普聽見。

活動主持人替發生在美國維吉尼亞州的槍擊事件致哀,但話鋒一轉,高呼川普應該「滾回家」,好好解決美國的槍枝問題,隨即獲得在場群眾大聲呼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