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部外海連2震 氣象局研判無關聯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東部外海今天發生連續 2 次地震,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分析,這兩個地震不論是震央位置、深度及地質構造型態都不一樣,研判都是獨立的地震。

根據中央氣象局測報,下午 5 時 46 分,台灣東南部海域,台東縣政府東偏北方 46.6 公里發生芮氏規模 5.6 地震,地震深度 13.9 公里;晚間 8 時 17 分,台灣東部海域,台東縣政府東北方 70.8 公里發生芮氏規模 4.1 地震,地震深度 41.7 公里。

陳國昌受訪表示,研判這兩個地震都是獨立的,因為兩個地震在位置、深度及地質構造型態都不太一樣。

他說,下午 5 時 46 分的地震震央位置,在歷史上很少發生地震,過去跟此地震規模、深度及位置差不多的只有 3 個,這個地區發生規模 5 以上地震,在歷史上,加上今天的地震也只有 9 個。

陳國昌表示,下午地震的成因主要是板塊運動互相碰撞導致,也就是菲律賓海板塊推擠下造成的地震。

陳國昌說,晚間 8 時 17 分的地震震央是在碰撞點。他表示,晚間的地震深度已經超過一般的地殼深度位置,研判地震主因則是地殼的移動導致。

至於兩起地震是否會有餘震,陳國昌說,晚間的地震應該不會有餘震,但下午地震不排除仍會出現規模 3 至 4 的餘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