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加坡書展 台灣館文青氣息超吸睛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34 屆新加坡書展登場,台灣主題館充滿文青氣息超吸睛,展現台灣文學 Life Style 新活力。

新加坡書展 5 月 31 日到 6 月 9 日在新加坡首都(Capitol Singapore)舉行。文化部今年再度籌組台灣主題館參展,展出圖書 1500 多種共逾 1 萬 5000 冊書籍,有百餘家台灣出版社參與展出。

台灣館今年以「文青製造.台灣出品」為參展主題,複製文青氛圍,體驗文青生活與閱讀模式,利用指向自我修鍊的「閱讀」、「思考」,與強調「創意」、「行動」的社會參與。這 4 項文青養成準則重新詮釋眼中的世界,就像是在不同文本與品味之間,做出獨一無二的高難度跳躍。

協辦台灣主題館參展的聯經出版公司指出,文青並非是對文藝愛好者的譏諷貶詞,真正的「文青」是會閱讀一般人不太讀的書、不太看的藝術電影、不太聽的音樂,並深刻思考與沉默寫作,體驗一般人不會去的旅行。

新加坡書展今年也規劃「台灣館作家交流活動」。代表台灣參展並舉辦講座的作家,包括王聰威、張鐵志、 61 chi、張惠菁等 4 位作家,另也設置「荒島書單」,讓作家提供「如果有一天落難到荒島,文藝青年誓死不離的書」。

另外,台灣館為加強台灣與新加坡出版品交流,也在書展舉辦「台灣與新加坡出版產業論壇」,讓台灣與新加坡出版界專業人士對話。

為期 10 天的新加坡書展由報業控股華文媒體集團主辦,貿工部長陳振聲主持開幕儀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