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敦義赴中遭駁 怒退處分書稱不尊重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今天表示,黨主席吳敦義向總統府申請赴中參加國共論壇,卻收到內政部不予許可的處分書,而非總統府來函告知,譴責蔡政府不尊重,退回處分書。內政部指出,聯審會由內政部召開,當然由內政部通知。

國民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吳敦義日前依相關規定以卸任副總統身分向總統府申請赴中參加國共論壇,卻遭到執政黨無禮對待。國民黨今天僅收到非權責單位內政部「不予許可」的處分書,而非機密保護法規定的權責機關總統府來函告知,嚴厲譴責民進黨政府不守法且毫不尊重卸任副總統的作法,國民黨拒絕接受並退回內政部處分書。

國民黨指出,國家機密保護法第 26 條規定,涉及國家機密核定人員、辦理國家機密事項業務人員與前二款退離職或移交國家機密未滿 3 年之人員,前述人員出境,應經其(原)服務機關或委託機關首長或其授權之人核准。

國民黨表示,吳敦義依規定向總統府申請赴中參加國共論壇,豈料受到蔡政府輕蔑以待,竟以非權責單位內政部寄送所謂的處分書告知「不予許可」,權責單位總統府置身於事外,視法為無物,且非常不尊重吳敦義卸任副總統的職務,貶低之意不可言喻。

國民黨指出,為避免爭議,今年的國共論壇,雙方考慮延遲辦理,將會同步對外宣布。並提醒總統蔡英文,「打壓在野黨,不會增加選票、阻礙兩岸交流不會拉高民調」,若繼續一意孤行,明年大選將會是人民反撲民進黨逆行倒施的重要一役。

對於國民黨要退回內政部的處分書,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受訪表示,聯審會是由內政部移民署召開,當然是由內政部來告知當事人,目前不清楚國民黨退回的方式,後續會再進行了解。但由於吳敦義還在管制期間內,所以還是無法得到出境的許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