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無人載具陸空聯手 瞄準全球1100億美元商機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內無人機領導廠商經緯航太聯手金屬中心,將從今年下半年陸續推出智慧農業、智慧物流的無人載具解決方案,瞄準全球未來每年 1100 億美元規模市場。

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接受記者訪問表示,經緯航太在無人機領域深耕多年,金屬中心則在智能載具(AGV),例如車輛自動駕駛、自動導航等方面有相當技術能量,雙方聯手等於整合陸空無人載具能量,可以發展製造業、農業、物流、運輸、醫療照護等多元領域。

羅正方指出,根據國際預測,AGV 未來十年每年全球市場規模將達 100 億美元,無人機則是每年至少有 1000 億美元商機,經緯航太與金屬中心的目標就是在這每年 1100 億美元市場中拿下一席之地,推出具備特殊功能的客製化商業級產品。

羅正方說,政府近期公告實施無人載具創新實驗條例,等於已準備好加入發展智慧機械、無人載具的國際競賽中,台灣要做出區別,應瞄準智慧化、而非自動化,強調資訊分析的差別處理,例如在農業上可利用無人機分析需要投藥或施肥的地區,精準作業,減少浪費;而採測數據所需的感測器剛好就屬於台灣優勢的資通訊產業。

此外,羅正方認為,經緯航太具有的航太等級複合材料與金屬中心的精密等級加工專長也是結盟的優勢之一,羅正方指出,現在許多國外研發成果在概念驗證部分沒問題,但成本高昂,這次與金屬中心的合作希望能將成本降下來,推出更高 CP 值的產品。

經緯航太除加入金屬中心的聯合無人機與無人自駕車智慧物流系統計畫,今天也與金屬中心簽署 MOU,將合作開發智慧無人載具加值應用及人工智慧酬載系統與調度派遣管理平台。「無人機或無人車不會只有一台」,羅正方說,未來一定要有資訊平台來處理多個無人載具的調度與整合需求資訊,以提供商業服務。

經緯航太與金屬中心的合作已如火如荼展開,羅正方說,今年規劃先整合雙方產品,針對智慧製造及智慧物流推出聯合方案,例如無人機、無人車送貨;至於農業部分,延續經緯航太先前研發的無人機智慧農噴,下一步瞄準農民迫切需要的肥料施用所需的高載重無人機,規劃在下半年配合第 2 期稻作推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