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弱視畢業生勇敢追夢錄取清大 堪稱楷模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高中今天舉行畢業典禮,畢業生陳柏翰左眼全盲,右眼視力僅 0.01 ,不僅學習才藝投入公益,也勇敢追夢,去年獲得總統教育獎,今年錄取清華大學外文系,堪稱畢業生楷模。

陳柏翰出生時體重只有 856 公克,屬於極度早產兒,由於早產造成視網膜病變,左眼全看不見,右眼視力僅 0.01 ,只能勉強看到 5 公分以內的物品,儘管如此,他從不放棄學習的機會,不僅學會點字、盲用電腦,還能演奏鋼琴、陶笛。

陳柏翰小學五年級時,開始跟隨在高中任教的姑姑陳韻如帶領的志工隊服務,經常利用時間到各校園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因此,他以生命故事傳達正面能量,去年獲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以及總統教育獎。

嘉中畢業典禮上,校方特別頒獎表揚陳柏翰,由他的母親阮薏澐和導師陳桂瑩一同上台受獎,他說,如願錄取清大外文系,未來會更加努力學習外文,並希望以自身的故事激勵更多身心障礙者,不要看輕自己,勇敢追尋夢想。

嘉中畢業典禮的表演結合復仇者聯盟的劇情,讓漫威世界中的各路英雄好漢穿越時空回到過去,拯救無法順利畢業的高中生,校方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讓畢業生重拾高中三年生活的點點滴滴。

校方希望透過不一樣的畢業典禮,告訴畢業生「畢業並不是結束,而是永存的青春,是開啟下一個人生階段的鑰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