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六四30週年 多家印度媒體報導與回顧

圖片來源:Pixabay

六四天安門事件屆滿 30 週年,印度主流媒體今天紛紛以報導回顧 1989 年天安門事件的始末,以紀念這個人類史上爭取民主自由卻遭中國當局血腥鎮壓的慘劇。

「今日印度」(India Today)網站以「天安門事件 30 週年:當中國用坦克驅散學生的示威」為標題,回顧發生在 1989 年 6 月 4 日天安門事件的起因,和中國血腥鎮壓要求民主自由學生的經過。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網站引述外電報導,北京當局在天安門事件 30 週年前夕大肆逮捕異議分子、緊縮網路言論審查及更多的安全措施,以確保人民在天安門事件 30 週年之際保持沉默。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網站刊登發自北京的報導,除引述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 2 日在新加坡聲稱六四血腥鎮壓是「正確的決定」外,也引述總部設在紐約的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中國研究員王亞秋在人權觀察聲明中,對中國政府在有關六四事件的表現提出批評。

王亞秋指出,天安門大屠殺發生 30 年後,中國政府迄今不承認在 30 年前天安門事件中的暴行,或為受害者和受害者家屬伸張正義。但中國政府對天安門事件的粉飾和橫跨中國的鎮壓,激起中國民運活躍分子爭取自由的決心。

這篇報導也引述多倫多大學和香港大學 2019 年的研究調查報告,及人權組織的報告,說明中國當局審查有關天安門大屠殺的關鍵詞至少 3237 個,且移除網路音樂商店有關天安門事件的歌曲。

此外,自由西藏學生運動(Students for a Free Tibet)和國際西藏網路(International Tibet Network)已於 5 月 30 日在印度達蘭薩拉(Dharamsala)舉辦六四天安門事件 30 週年研討會,紀念這個成千上萬中國人為自由和民主作出犧牲的日子。

自由西藏學生運動執行主任多杰才丹(Dorjee Tseten)告訴「國際亞洲新聞社」(ANI),藏人支持為自由與民主犧牲的中國人民。在研討會上,與會者討論六四 30 年後的下一步,及隨著中國民主運動向前發展,中國民主運動與西藏問題的關係,還有如何共同奮鬥等議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