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酈英傑:AIT對台灣選舉不帶任何立場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圖片來源:獨立媒體 提供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今天表示,AIT 對台灣的選舉結果及完成大選的流程不帶任何立場。一如過往,不論台灣選民選出的下屆領袖為誰,都相當期待與其攜手合作。

中國時報日前報導,媒體人楊憲宏指美國關心民進黨總統初選程序。報導提到,AIT 向來有對台搜集輿情的政治任務,去年九合一大選,高雄市長韓國瑜勝出,出乎美國事前研判,AIT 因此記取此教訓,更強化與各政黨的接觸。

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上午出席「“智”同道合–數位對話」論壇,致詞時表示,台灣已發展成為蓬勃且充滿活力的民主社會,AIT 一向對此深受鼓舞,今年 AIT 將密切觀察台灣即將舉行的大選。

酈英傑指出,AIT 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就是要經常與不同政黨及擁有不同政治觀點的人們碰面,以便更瞭解台灣的政治環境與程序。

酈英傑說,AIT 對台灣的選舉結果及大選的流程不帶任何立場。一如過往,不論台灣選民選出的下屆領袖為誰,都相當期待與其攜手合作。

他表示,在美國關於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的願景中,很重要的一個部分,就是希望看到民主社會能夠具備舉行選舉、不受外在干預的能力。AIT 將持續與台灣的現任及未來的領袖合作,共同將此目標推廣至全印太區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