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六四30週年 香港毋忘六四巨型條幅被取下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北京「六四事件」 30 週年,港人繼續以懸掛幡旗和集會等予以紀念,傳承「六四」精神,並要求「平反六四」。不過,凌晨懸掛在畢架山上的「毋忘六四」條幅已被取下。

在九龍半島北部的畢架山上,今天凌晨有團體在山坡上懸掛了一幅寫上「毋忘六四」的巨大黃色條幅,成為港人紀念「六四」 30 週年的一個特色。

清晨 6 時左右,直幅已被消防員拿掉。

另外,為支持「八九民運」而成立的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今晚將如常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悼念「六四」燭光晚會。

支聯會主席何俊仁今早在電台節目上說,今年是「六四事件」 30 週年,也是「五四事件」 100 週年,相信港人情緒較高漲,出席晚會的人數將較多。

明報今天也發表社評指出,今天是「六四事件」 30 週年,當年這場愛國民主運動被定性為「動亂」,慘遭當局血腥鎮壓,死難者家屬傷痛至今未平,歷史沉冤仍然有待昭雪。

社評表示,歷史面前沒有人能隱瞞過失過錯,「中國模式」一樣要講人權、民主、自由;北京強調要復興民族、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在國際舞台爭取道德高地,然而「六四」一日不平反,「中國模式」就算成功,北京也很難在國際社會做到眾望所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