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魯直專欄》韓國瑜會是另一個宋楚瑜

韓國瑜標語,高雄市議員候選人成立競選服務處活動現場實景。 芋傳媒資料照片

六月一日韓國瑜凱道造勢,號稱四十萬人,可說造勢十分成功,開了藍綠初選就號召大型群眾造勢的先例。

國民黨要角中,無論是馬英九、朱立倫、胡志強、郝龍斌,都是外國名校畢業,有家世背景,不屑與市井小民廝混,是屬於名士派精英主義者。馬英九任用的政務官,也大都是這種人。

但是韓國瑜與宋楚瑜就不同了,這兩人都是藍營中少數混江湖,可以與小人物稱兄道弟,在街頭小攤與阿伯叔嬸閒話家常,吃擔子麵而神色自如的人物。這兩個人,也都不忌諱與地方黑金勢力混一起。

韓宋都有基本的群眾,都是容易激起群眾熱情的領導人物,這些群眾是忠於韓宋個人而不是國民黨。

他們的群眾,外省人最堅貞,其次是地方派系

,韓宋不會像馬英九有政治潔僻,看不起黑金。地方派系是韓宋最堅實的群眾來源。

宋楚瑜當過省長,擁有全台灣忠實群眾,但是不甘人下。公元 2000 年知道國民黨提名連戰選總統,即脫黨獨立參選,因此使陳水扁得利,順利當選總統。宋楚瑜以後,除了 2004 年短暫與連戰合作外,每次無論是選台北市長或總統,都站在國民黨對立面,分掉藍營的票源。2016 年宋楚瑜選總統,更分到朱立倫一百多萬票。

六月一日韓國瑜凱道造勢,很明顯韓國瑜是在秀肌肉,擁兵自重,你國民黨如果不提名我,這些群眾是「非韓不投」的。

韓粉擠爆凱道。圖片來源:中央社

從韓五點以後,到yes, I do.韓國瑜在高雄已無退路。下次再選市長,也選不上了。選總統,是唯一背水一戰的道路。

韓國瑜不忌諱向傅崑萁、張榮味、顏清標、妙天等人借兵;不忌諱恢復 18%,也要討好退休軍公教;不忌諱國民黨初選,就全面揮舞國旗以贏取深藍群眾歡心。

因為他只要深藍、退休軍公教、地方失意黑金派系、宗教信徒、韓天台的基本觀眾,就夠在國民黨總統初選中民調最高。至於這樣是會使國民黨向上提昇或向下沈淪,這不是考慮的範圍。

依六月三日,蘋果新聞網的民調,韓國瑜仍然是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中民調最高的,但是比起一個星期前的民調,韓國瑜顯然落後少許,六月一日的造勢,沒有使韓國瑜民調高起來。

再者,在 6 月 3 日蘋果新聞網的民調,若明年總統大選是藍綠一對一對決,賴清德對上韓國瑜,42.0% 支持賴清德,37.5% 支持韓國瑜,賴領先韓 4.5 個百分點。

這幾個月來,由於韓國瑜對選總統由不表態,到表態,使原來大幅領先綠營的朱立倫,黯然無光。而韓國瑜擔任市長才五個月,就要宣佈角逐總統,如果國民黨真的提名韓國瑜,四年後的各直轄市市長選舉,怎麼說服民眾,國民黨提名的市長都會做好做滿,不會馬上落跑?

現在柯文哲分裂了綠營,過去宋楚瑜分裂了藍營。

擁兵自重的韓國瑜,也將會是國民黨最頭痛的問題。

原文發表於 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