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歐盟蓄意造成移民身亡 國際律師告上國際法院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ixel2013

國際律師今天(3 日)表示,歐洲聯盟的高級官員,以及若干歐盟成員國的官員,應該就數千名移民在地中海溺斃一事,受到反人道罪行的起訴。

巴黎的律師向海牙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首席檢察官班索達(Fatou Bensouda)的辦公室,提交了一份厚 245 頁的控訴書。

這些國際律師表示,控訴書中提供了足夠的證據,涉及歐盟及成員國的官員和幹員,他們自從 2014 年以來,根據歐盟在地中海和利比亞的移民政策,犯下反人道罪行。

自從 2014 年以來,試圖逃離利比亞前來歐洲的移民,有超過1萬 2 千人身亡,聯合國難民公署指稱,這是「世上最致命的跨海行動」。

國際律師們指控,為了維持歐洲邊境安全,歐盟訴諸一項「以嚇阻為基礎的移民政策,蓄意讓海上遇險的移民犧牲生命。」

這些國際律師在控制書中指出,歐盟唯一的目的就是,說服其他類似情境的人,不要前來歐洲尋求避風港。

而當這項政策因為非政府組織的救援行動而受挫之後,歐盟又祭出第二項策略,僱用利比亞海岸衛隊(Libyan Coast Guard),攔截並將移民遣送回到利比亞境內類似集中營的設施當中。

律師布朗可(Juan Branco)表示,「非常清楚的是,他們就是被控犯下戰爭、反人道罪行的人,而且他們(歐盟)又自願的資助這些個人。」

目前不清楚,班索達會如何處理布朗可和夏茲(Omer Shatz)共同提起的這項訴訟。

布朗可是前國際刑事法院的法律專家,而夏茲則是巴黎政治大學(Sciences Po university)的國際法講師。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