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分類回收不力 莫斯科郊外垃圾山有52層樓高

圖片來源:中央社

距離莫斯科約 80 公里的提莫科沃(Timokhovo)垃圾掩埋場有一座歐洲數一數二大、高 157 公尺的垃圾山。當局計劃建造一座焚化爐焚燒一些垃圾,但社運人士爭取要將垃圾回收。

36 歲的電工尤達科夫(Roman Yudakov)說:「當局的優先要務是焚燒垃圾,而不是(將垃圾)分類(回收)。沒有人準備這麼做。」

1970 年代末期啟用的提莫科沃垃圾掩埋場,每天都會收到來自莫斯科的好幾十台垃圾車運來的垃圾。

當地居民從 2013 年開始抱怨垃圾掩埋場傳出惡臭,也擔心垃圾滲出水會汙染地下水。當局承認垃圾掩埋場傳出臭味,但表示有過濾系統,可以不用擔心地下水汙染問題。然而,社運人士不接受這番說法。

根據官方資料,俄羅斯垃圾回收率只有 7 %,遠低於歐盟統計局顯示的 2017 年法國回收率 43 % 和德國回收率 68 %。

近幾年廢棄物管理成為備受熱烈討論議題之一,莫斯科周圍城鎮居民群起抗議垃圾掩埋場過度負荷或不時傳出失火。

當局也提出為當地垃圾掩埋場減輕負擔構想,要將莫斯科垃圾運往俄羅斯北部阿漢格斯克(Arkhangelsk)。莫斯科製造的垃圾占全國垃圾 15 %。

在距離莫斯科 1000 公里處蓋新垃圾掩埋場,引發前所未見示威抗議,並導致當地抗議民眾與建築工人及維安警衛爆發衝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