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媒頻問六四 中國外交部文字實錄全被和諧

圖片來源:pixabay

明天就是六四事件 30 週年,外媒今天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多次詢問相關問題,發言人耿爽則反覆以官方說法作答。然而,會後的文字實錄,與六四相關的問答內容則被全數省略。

六四事件 30 週年將屆,中國外交部今天的例行記者會,到場的媒體數量較平常增加。面對外媒問及相關議題,耿爽反覆宣稱,中國建政 70 年來發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充分證明中國選擇的發展道路完全正確」。

相較於耿爽的官式回答,大陸委員會今天上午已先透過新聞稿呼籲,中國必須平反六四事件、真誠悔過,積極推動民主改革。

耿爽在答覆時還聲稱,對於上個世紀 90 年代末發生的「那起政治風波」,中國政府「早就已經有了明確的結論」。

之後,媒體再度問及當年在長安街上的「坦克人」下落,耿爽則稱不掌握相關情況,並重申前述中方對天安門事件的一貫立場。

在六四 30 週年逼近之際,外傳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近日大量封鎖中國異議人士帳號,推特官方就此致歉的同時,還特別指出並非中國當局舉報所致,但因時間點敏感,仍遭質疑有中國因素。

面對中央社詢問中方是否在背後施壓,迫使推特封鎖中國異議人士帳號時,耿爽稱,這個問題更應該去問推特公司,根據中方了解,推特公司已經就此做出了回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