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遭共黨迫害殉道 教宗為羅馬尼亞7主教宣福

教宗方濟各。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unthersimmermacher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2 日)在訪問羅馬尼亞的最後一天,為共黨統治時代,7 位遭到監禁、刑求並殉道的希臘禮天主教會(Greco-Catholic)主教,主持册封真福的儀式。

教宗在羅馬尼亞中部小鎮布拉日(Blaj)的自由廣場(Field of Liberty),向出席彌撒的大約6萬名信徒表示,這 7 位新的真福者(blessed),曾經因為反對極權主義體制和脅迫性的意識形態而受苦,甚至犧牲他們的生命。

教宗表示,「這些牧者、信仰的烈士,為羅馬尼亞人民累積並留下寶貴的遺產,可總結為兩個字:自由與慈悲。」

教宗同時讚揚羅馬尼亞的主流東正教,展現了宗教表達的多元性。

羅馬尼亞的共黨政權是在 1948 年 10 月 28 日逮捕了這些主教,指控他們犯下重叛國罪,只因為他們拒絕改信東正教。

在 1948 到 1989 年的共黨統治期間,羅馬尼亞的希臘禮天主教會被判為非法。

這  名主教最後因為營養不良而死亡,其中有的去世時還被關在監獄中,有的被禁閉在東正教的修道院中。他們死後被秘密的埋葬,直到今天,還有 4 名主教的屍體不知埋在何處。

教宗是在 5 月 31 日抵達羅馬尼亞訪問,將在今天結束。

研究人員柯斯莫維奇(Emanuel Cosmovici)指出,羅馬尼亞的反信仰仇恨來自(蘇聯領導人)史達林(Joseph Stalin),他對烏克蘭的希臘禮天主教會也用相同的方式清算。

在此種嚴厲的政治鎮壓之下,羅馬尼亞天主教徒多數放棄了他們的信仰,天主教徒人數也從 1948 年的超過 150 萬人,大幅減少為現今的大約 20 萬人。

羅馬尼亞人口 2 千萬,10 人中有 9 人宣稱他們信仰東正教。

宣福禮是天主教會追封已過世信徒的一種儀式,用意在於尊崇他的德行,認定他的信仰足以升上天堂。

天主教徒相信,以真福者的名號禱告,真福者將會代祈禱者向天主代禱,會有更好的成效。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