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粉不是病,但聚起來要命!走出同溫層救台灣

圖片來源:中央社

韓國瑜說自己曬得比較黑,樣子看來「土」,被說是「土包子」。我想,這是嚴重的誤解。大家對韓市長的外表沒有興趣,「土」的一直都是韓國瑜的內在,那些日復一日空泛不切實際的口號,那些背離事實基礎嚴重偏頗的滑坡謬論,韓國瑜在今天凱道演講中,再次淋漓盡致地呈現。

必須說,韓國瑜的演講,對韓粉受眾有吸引力;但韓市長也只能對他的群眾演講取暖,因為他無法面對質疑,不論是選前電視辯論或選後議會質詢,韓國瑜不斷露出馬腳,知識含量不足且不願踏實努力,面對問題,永遠只能四兩撥千斤、顧左右而言他,禁不起任何有意義的討論和檢驗。

圖片來源:中央社

很多人說韓粉智商不足,此言差矣。其實韓粉在專業領域也有專業表現,韓粉之所以相信韓國瑜那些空泛口號和謬誤邏輯等低端敘述,不是智商低,而是因為「意識形態」和「資訊不足」。意識型態的部份,根深蒂固難以撼動,神仙下凡也難救;但還別絕望,在資訊不足的部份,其實是我們可以努力之處。事實上,只要主動善意溝通,提供對的訊息,韓粉大有轉正機會。

「韓粉不是病,但聚起來要台灣的命!」 韓粉,並非與生俱來。韓粉,是因為長期接受特定媒體提供資訊,處於受控的封閉訊息環境中。為此,筆者曾主動與韓粉對話溝通。這不是什麼穿梭陰陽界的恐怖體驗,相反地,透過溝通傳遞正確資訊及思考視角,進而改變韓粉對韓國瑜、對兩岸關係等公共事務的認知,過程豐富,結果喜悅,是非常愉快的經驗。

圖片來源:unsplash
作者:Gabriel Matula

如果韓國瑜的談話,總是令你瞠目結舌、覺得不可思議,但同時又眼見無數韓粉前仆後繼,而為此感到匪夷所思。那麼,你不能只是窩在同溫層內對韓國瑜和韓粉嗤之以鼻,而應跨出腳步和韓粉溝通。

這一切,就就從家裡的、親近的韓粉開始,提供他們正確資訊及切入視角,從最大亂源「中資媒體」所有惡行惡狀起手,揭露中國如何透過媒體支持特定人選,摧毀台灣民主及信心開始講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韓粉橫行肆虐,無視中國統戰威脅,而讓我們「亡國感」愈來愈濃的今天,青年就是台灣主權的靠山,我們是台灣主權的組織末稍,我們深入大街小巷,一定要走出同溫層,每個人至少解救一位韓粉,積極縫合世代裂解的認知差距,攜手串聯世代,守護台灣。

本文作者為劉祐豪,台南市新化人,社會科學碩士。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