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諾曼第登陸觀光業發大財 商業化遭批玷汙歷史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ddzphoto

沿著法國諾曼第海岸座落的第二次世界大戰墓地、博物館和戰場,近幾年造訪人數大增。儘管這帶來意外的豐富觀光收入,卻也引發批評者抨擊,一頁悲痛的歷史遭到商業化玷汙。

法新社報導,大量觀光客湧入這些景點,是從 1994 年紀念 6 月 6 日諾曼地(Normandy)登陸(D-Day) 50 週年開始,當時數以百計退役軍人首度成為紀念活動主角。隔年便有約 290 萬人專為探尋二戰遺跡造訪該區,隨後訪客穩定增加,直到目前接近一年 500 萬人。

1988 年官方的康城紀念博物館(Caen Memorial Museum)開幕後,當地戰爭歷史觀光業再獲一大助力。這座博物館如今每年吸引約 37 萬參觀人潮。

不過,長久以來吸引最多遊客的景點,是陣亡將士墓地,尤其是位在寇維爾蘇梅(Colleville-sur-Mer)的美軍公墓。去年共有 140 萬人前來,向這裡標有基督教十字架或猶太教六芒星的 9300 座墓致敬。

此外,另有 2 萬 2000 名陣亡英國人的墓散布在 18 座墓地。位在拉康伯(La Cambe)有 2 萬 1000 座墓的德國墓地,也已開始吸引一年約 45 萬人造訪。

諾曼地觀光局統計, 2017 年當地戰爭遺跡參觀者中,英國人占 20%,荷蘭人占 15%,美國人占 14%,德國人占 11%,比利時人占 10%。

然而,除了數十處的紀念碑和景點,當地還冒出一系列新的觀光活動,包括紀念品販售、吉普車和坦克車乘坐體驗,甚至還有諾曼第登陸的「逃脫遊戲」。

位在卡洪冬雷馬黑(Carentan-les-Marais)的「諾曼地登陸體驗」博物館人員艾雷恩(Emmanuel Allain)表示:「我們想儘可能重現美國傘兵在 6 月 5 至 6 日那夜的行動,然後年輕世代將會看我們的展示品。」

參觀者花 13 歐元(約新台幣 459 元),便能在一架C- 47 運輸機的飛行模擬器中體驗 7 分鐘。當年美軍正是用這型運輸機,將 1 萬 3000 名士兵降落在聖瑪拉格雷斯(Sainte-Mere-Eglise)進行諾曼第登陸。

這架飛行模擬器自 2015 年啟用以來,博物館每年參觀人數已由先前的僅 2 萬人激增至目前的 13 萬人。

這座博物館的紀念品商店,還販賣「諾曼第登陸大富翁」桌遊、一頂要價 7500 歐元(約新台幣 26 萬 4800 元)的鋼盔,和售價達 1 萬 4500 歐元(約新台幣 51 萬元)的夾克。

相隔幾公里,一家名為「碉堡」(Le Blockhaus)的商店即將推出逃脫遊戲,重現 1944 年 6 月的搶灘登陸。諾曼第勝利博物館(Normandy Victory Museum)則提供 10 分鐘的坦克車體驗,一次要價 39 歐元(約新台幣 1377 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