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六四領袖封從德在香港機場被帶走 下落不明

圖片來源:中央社

港媒報導,「六四」事件學運領袖封從德今天中午飛抵香港機場,在排隊通關時被入境處人員帶走,至今下落不明。封從德原計劃 6 月 4 日晚間,參加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舉辦的「六四」紀念晚會。

綜合香港蘋果日報、明報及立場新聞報導,香港入境處面對媒體的查證,到發稿為止尚未回覆。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則向無線新聞證實,封從德今天上午從東京登機,在下午 1 時抵達香港,但在排隊入境通關時遭到阻撓,「現被邀請去一個房間」。

封從德在「六四」事件中,是被中國官方通緝的 21 名學生領袖之一,事後流亡海外。 30 年來,封從德曾出版多本「六四」相關書籍,建立「六四檔案」網站,透過網路傳播六四真相。

目前,封從德還主持「孫文學校」和「天安門民主大學」兩個網站,傳播民主理念。他曾表示,這是持續與中國政權進行一場「記憶戰爭」。

今年 5 月 18 至 19 日,封從德曾來台參加華人民主書院主辦的「六四事件 30 週年」大型研討會,並發表演講。當時他說,中國正主導一場「記憶戰爭」,透過結構性暴力影響世人對「六四」的記憶。至於當年「六四」之所以失敗,是學生從未想過推翻中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