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韓兩次試射 南韓防長:同一種類短程飛彈

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SpaceX-Imagery

南韓媒體報導,南韓國防部長官鄭景斗 1 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期間表示,南韓認為北韓 5 月 4 日和 9 日發射的發射體是同一種類的短程飛彈。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鄭景斗 1 日與隨訪新加坡的記者座談時答問表示,雖然二者並不完全相同,發射車底盤分別為輪胎式和履帶式,但飛彈類型幾乎相同。他重申,上述武器是否是彈道飛彈還有待分析。

報導指出,鄭景斗當天上午在第 18 屆「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會上發表「韓半島安全與下一階段」演講時,也將北韓發射的武器稱為「短程飛彈」。

有記者指出,韓美對北韓軍事威脅評價不一。鄭景斗對此表示,南北韓仍在確確實實地遵守去年 9 月達成的軍事協議,從這一點來看,並未加劇軍事緊張造成直接威脅。

報導指出,但美國國防部代理部長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則在香格里拉對話會上表示,北韓核武和飛彈水準足以威脅美國和其盟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