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與佛同行 蒙藏文化館展示唐卡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圖片作者:蒙藏文化館臉書

為了讓民眾更加了解藏傳佛教,文化部蒙藏文化中心從 6 月 1 日起到 9 月 2 日,在蒙藏文化館開辦藏傳佛像及唐卡藝術展,藉此鼓勵國人探索藏傳佛教的藝術之美。

台灣是個有多元文化信仰的國家,而佛教是主要的宗教信仰之一,當中也包含了藏傳佛教,為了使民眾更了解藏傳佛教,文化部在蒙藏文化館推出「與佛同行-藏傳佛教佛像及唐卡藝術展」。文化部次長蕭宗煌表示,希望透過特展呈現藏傳佛教與唐卡的藝術性,並呈現藏傳佛教與藏人間的緊密關係,同時,也促進民眾更多理解以創造不同的文化價值。

文化部指出,本次展出的佛像與唐卡,包含了佛教起源、發展、傳入西藏的過程及藏傳佛教四大教派等主題,並以工藝作品呈現藏族在藝術創作層面,所流露出的宗教意涵及藝術表現。文化部進一步解釋,藏傳佛教金銅佛像,除了有傳統的民族雕塑藝術基礎外,也融合了印度、尼泊爾及漢地的造像技巧,經過千百年的演進後,逐漸形成獨具特色的藝術類型;而唐卡則是一種卷軸形式的繪畫,不僅題材包羅萬象,其風格也因文化影響而發展出不同流派。

文化部鼓勵民眾共襄盛舉,希望透過特展一起感受藏傳佛教的藝術之美。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