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前統一洋投費古洛 丟大都會轉播單位球評飯碗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akeshyft-tom

曾效力職棒統一獅的費古洛 4 年多前高掛球鞋,轉任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大都會隊轉播單位球評,但他本季被降職、近期據傳工作狀態不佳,已遭轉播單位解聘。

費古洛(Nelson Figueroa) 2007 年季中加盟統一,當年總冠軍賽拿下 3 場先發勝投,是統一奪冠重要功臣。費古洛之後重返美職發展, 2013 年回鍋統一,再次助球隊奪冠,在台擁有不少球迷,中職也是他職業生涯最後一站。

費古洛 2015 年 2 月宣布引退,出任大都會轉播單位 SNY 首席球評。紐約郵報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費古洛今年 5 月 30 日上班時「狀態不適合工作」,隔天就遭解聘,費古洛據稱仍想錄影,但轉播單位不讓他上節目。

SNY 發言人今天證實費古洛已不再為頻道服務,但婉拒透露更多細節。

45 歲的費古洛擁有 9 年大聯盟資歷,效力過 6 支球隊, 2007 年助統一奪冠後返回美職,就是投效大都會,當時還在台掀起一陣「費古洛旋風」。

費古洛從小在紐約布魯克林長大,一直是大都會球迷,職業生涯不僅效力大都會兩季,退役後還替大都會轉播單位工作,在紐約社區與棒壇享有一定知名度。

不過,費古洛季前丟掉大都會賽前與賽後節目首席球評頭銜,遭前大聯盟球員塞爾(Todd Zeile)取代,儘管仍具球評身分且持續錄影,但地位與曝光度明顯不如以往。

據報導,費古洛很受同事歡迎,工作夥伴都對他遭 SNY 解聘吃驚不已。

費古洛職業生涯效力統一 3 季,累計戰績 22 勝 11 敗,防禦率 3.08 , 2014 年 8 月 31 日洋將大限前遭統一註銷。由於兩度協助統一奪冠,且曾在亞洲職棒大賽率隊擊敗日職東北樂天金鷲隊,統一球團 2016 年 7 月替他舉辦榮耀引退儀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