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83年來希臘第一人 西西帕斯闖進法網16強

圖片來源:Wikipedia / 攝影:JCTennis.com

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第 3 輪,年僅 20 的希臘好手西西帕斯今天驚險擋下塞爾維亞選手卡拉吉諾維奇的強力反攻,挺進 16 強。這也是睽違 83 年來,再次有希臘人勇闖法網第 2 週賽事。

這場比賽昨天就開打,但 2 人拚戰至當地時間晚間 9 時 52 分,賽事因天色昏暗而延至今天。大會第 6 種子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昨天率先拿下 2 盤穩居領先,第 3 盤局數 5 比 5 ,但卡拉吉諾維奇(Filip Krajinovic)今天發動大反撲。

西西帕斯第 3 盤搶 7 失利,但第 4 盤自 3 比 5 落後上演逆轉秀,在化解盤末點後,最終以 7 比 5 、 6 比 3 、 6 比 7 ( 5 比 7 )、 7 比 6 ( 8 比 6 )力克卡拉吉諾維奇。

20 歲的西西帕斯下場將迎戰曾在法網封王的「瑞士二哥」瓦林卡(Stan Wawrinka),力拚個人生涯第二度闖進大滿貫賽 8 強。

西西帕斯說:「比賽在隔天繼續,真的變得很難說。這不常見,你不會常碰到。」

他說:「重要的是,我化解了那些盤末點,讓比賽在第 4 盤止住,節省體力很重要。」

上回挺進法網第 2 週賽事的希臘球員是史達利歐斯(Lazaros Stalios),那時是 1936 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