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橫濱無人電車逆向行駛肇禍 至少20人受傷

行駛於日本橫濱市磯子區與金澤區之間「海濱線」電車,1 日晚間在新杉田車站發生自動駕駛電車逆向行駛肇事,至少造成 20 人受傷,其中 2 人傷勢嚴重。(圖片來源: 擷自推特)

日本警消單位表示,行駛於橫濱市磯子區與金澤區之間「海濱線」電車,今天晚間在新杉田車站發生自動駕駛電車逆向行駛肇事,至少造成 20 人受傷,其中 2 人傷勢嚴重。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今天晚間 8 時 20 分(台灣時間 7 時 20 分)左右,經營「海濱線」電車公司表示,肇事電車是從新杉田車站出發, 5 節車廂約載 50 名乘客,預定駛往並木中央站,事發當時電車突然逆向行駛 20 多公尺,最後撞上終點防止電車脫軌的阻牆。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這班電車是無人駕駛的完全自動駕駛列車,車門關上後,並未朝向預定方向前進,而是往相反方向行駛。

新交通系統「海濱線」於 1989 年通車,連結新杉田站與金澤八景站(橫濱市金澤區)的區間電車,全長 10.8 公里,沿線有橫濱八景島海島樂園、橫濱市立大學附屬醫院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